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走进宁晋 > 经济建设

我县再增一项省级荣誉

时间:2024-04-01 09:38:21来源:宁晋报

近日,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《关于51个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验收评估合格的通知》,明达线缆集团有限公司确定为工业领域“省级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”,成为我县第一家通过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获证企业。

标准化示范活动是按照一定的标准组织生产和管理的一种形式,通过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活动,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,提高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,促进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,对开发新产品、改善经营管理、调整产品结构、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。

2023年以来,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《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》,充分发挥标准化工作的基础支撑与创新引领,深化标准化创建,助推标准利企、塑造引领效应,引导企业制定严于国家标准、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,切实提高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。先后指导企事业单位制修订2项国家标准、9项行业标准、3项团体标准、地方标准1项;指导467家企业完成企业标准在平台上开展自我声明;获批2项国家级企业标准“领跑者”、2项省级企业标准“领跑者”,获评1项省级标准化示范区、1项市级地方标准,进一步推进企业按标准组织生产,助力产品质量提升。